信用秒查

【典型案例】诚信经营始终是摆在首位的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发改委|专栏: 联合奖惩_守信激励案 ...

分享到

       鸭嘴饼、万字糕、炒米、礼饼 ...... 在福州市三坊七巷的百饼园饼店,福州传统糕点一应俱全,延续着老福州人心中最难以割舍的味道,不断推陈出新的包装也让这个老品牌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焕发出新的活力。

       2005 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厨师节荣获“金厨奖”,同年获得“福建金牌老字号”称号;2015 年被福建省工商局授予“福建省着名商标”荣誉称号;2017 年被省旅游局授予“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百饼园坚守不仅仅是一个地方的特色美食,“同城同价”的经营理念更让其具有了很多旅游商品都不具备的质优价廉、诚信经营的品牌形象。

        6 月 9 日,福州市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福州市鼓楼信用城区授牌仪式,7 家福州市鼓楼区商户被授予“诚信商户”牌匾,百饼园饼店就是首批“诚信商户”之一。

“百饼园品牌 1930 年成立,80 多年来,诚信经营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经营之道。”百饼园公司副总经理蔡志鹏今年35 岁,在百饼园工作近十年,在他看来,诚信经营对于公司管理来说会减少很多成本,比如在原材料的把控方面,每一个产品的原材料都经过多道程序的审核和比对,把食品安全牢牢地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再如,每一个员工都本着诚信经营的态度对待每一位顾客会减少很多沟通上的问题,顾客自然会更加信任。

       “我们入驻三坊七巷十多年来,未发生一起关于质量问题的顾客投诉。作为首批的诚信商户代表,接下来我们会大力配合政府推进信用建设,通过对信用分高的顾客赠送优惠券、打折等措施,提升消费者对个人信用的重视,为推动信用城市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蔡志鹏说。

据福州市鼓楼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市诚信促进会全程指导支持下,我们结合已有的党员诚信店以及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区市场监管局、南街街道意见,筛选出一批候选信用商户,经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国税、地税、市场监管、法院、检察院 6 个部门的严格联合审查,综合银行征信、企业是否列入异常名录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纳税申报缴交情况等,最终评出了这 7 家首批‘信用商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