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秒查

10分钟完成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本市|专栏: 本地动态,惠州情况

分享到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无论是各地各级政府,还是人民群众,企业团体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一心击退疫情。

214日,惠州市信用中心接到惠阳区应急管理局的一个电话,称广东某实业有限公司被该局于2018年给予了行政处罚,并在信用中国网公示,该企业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需要融资,但由于存在行政处罚失信信息,融资受限。然而该企业融资需求十分迫切,如果不能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就无法获得融资,有可能导致防疫物资无法及时供给。惠州市信用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向领导请示,并告知惠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企业向信用中国网提起信用修复。同时提醒处罚机关惠阳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为出具了该公司行政处罚整改情况证明,作为企业提起信用修复的佐证材料。经市信用中心与信用中国高效协调,信用中国当即按照特事特办模式对该企业实施信用修复,从该企业发起信用修复到完成信用修复,前后不到10分钟,成为我市完成信用修复时间最短的企业。

据了解,按照信用修复的有关规定,自接到企业提起信用修复之日算起,从市级信用部门初审到省信用部门复审,再到国家信用部门终审,最长修复时限为10个工作日。为了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惠州市信用办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建立特事特办触发机制,对我市可能涉及疫情物资、设备生产的重点企业进行排查,并做好信用修复的各项前期工作,该企业就是“底数”之一。根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的有关文件通知,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市推荐了广东某实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申报了“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信贷资金按照省提出信用核查的要求惠州市申报企业进行了信用核查,发现广东某实业有限公司有行政处罚信息并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考虑到该企业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市信用中心随即开启特事特办模式,快速为企业开展信用修复。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的不止广东某实业有限公司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14日,惠州市信用中心还收到了广东农业有限公司的信用修复申请。经了解,广东某农业有限公司同为广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由于该公司提起信用修复的材料不符合要求,为依法依规迅速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助力其尽快获得融资,惠州市信用办先后2次致电该企业,指导其完善信用修复材料。企业完善材料后,惠州市信用办第一时间完成修复初审,并与省沟通,随后省迅速完成复审,报送至国家。最终,半个小时内完成了该企业的信用修复处理。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