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秒查

两家经营单位和3人被纳入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惠州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_失信惩戒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郑国瑞 彭红霞马海菊 通讯员黄志军)日前,惠城区将广州可牛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惠州市利杭基础工程有限公司2家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3名有关人员纳入了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管理期限均为1年。

据悉,为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进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该区制订印发了《惠城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承诺制度、不良信用记录制度、诚信黑名单制度、诚信评价和管理制度、诚信报告和执法信息公示制度等相关制度,并明确了诚信奖励及惩戒有关规定,以切实全面惩戒和约束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促进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守信,有效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

今年以来,该区不断加大了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人员的联合惩戒力度。截至11月20日,经审核认定,将广州可牛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惠州市利杭基础工程有限公司2家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3名有关人员纳入了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管理期限均为1年。目前已报送录入惠州市信用联合奖惩管理系统开始执行,并在信用惠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平台进行了公示。被公示纳入黑名单管理的2家生产经营单位及3名有关人员,将在行政审批、政府资金申报、企业融资等方面受到区发展和改革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等12个部门约束。

据介绍,通过加强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工作,大大提高失信主体的失信成本,促进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同时也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起到了有力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