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特殊群体在“疫”线 爱比病毒传播快
发布时间:2020-02-19 16:03:5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惠阳区有这么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都曾经犯过错误,正在接受改造,但也渴望新生、重塑自我、回报社会。在来势凶猛的疫情面前,他们迎难而上、主动请战、奉献自我,投身疫情防控“疫”线工作,成为惠阳司法信访战“疫”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参与值班站岗,战“疫”贡献力量

  “林所长,我请战,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虽然我的身份特殊,但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也想保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国家贡献我的微薄之力,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特殊人群的关心和帮助,请批准。”正月初九早上,惠阳新圩镇司法所所长林国伟就接到这么一通请战电话,社区矫正对象廖某想到新圩镇红田村主要路口值班站岗。自请战那天开始,廖某每天都准时“到岗”,查看过往人员是否戴口罩、发放“倡议书”“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详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工作之外,每天还不忘定时发一张自己在岗位工作的照片至司法所微信群,作为特殊的“定位照片”。在这个特殊时期,廖某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行动令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感欣慰和感动。

2.jpg

  这场战役中,爱比病毒传播得更快。继廖某之后,2月9日上午,新圩司法所又收到社矫对象李某的语音“请战书”,也请求参与到主要路口值班站岗。“我曾经犯了错,是党和政府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我特别珍惜,也希望像廖某一样,能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和社会。”

3.jpg

  李某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风雨无阻、不辞劳苦,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细致做好登记等工作,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捐款捐物,战“疫”奉献爱心

  2月7日上午,惠阳镇隆镇司法所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赖所长,我知道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非常辛苦,风险也非常大,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力,支持他们工作。现在,他们是最需要防护口罩的。”社矫对象钟某这样对镇隆镇司法所所长赖婕妤说。在全国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的情况下,这份“礼物”弥足珍贵。钟某无偿捐赠的口罩,如同雪中送炭,温暖着每位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4.jpg5.jpg

  “余所长,我能力有限买不到口罩、消毒液之类的防疫物品,但也希望能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尽自己一点力。我身份又特殊,就以我爸的名义捐款到村里。”2月14日中午,惠阳良井镇司法所所长余汉明街道社矫对象杨某的电话“汇报”。危难时刻,最显担当。社矫对象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的爱心无疑是对惠阳社矫工作最大的支持和肯定,也坚定了工作人员帮助每位社矫人员回归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当前,隔离病毒,爱不隔离。”惠阳区社矫对象这个特殊群体不特殊,疫情就是战场,这是他们回报社会的良好机遇,他们也是这样做的,真情奉献、传播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据统计,疫情防控以来,惠阳区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防控一线工作6人,捐款捐物12人次,物资累计6万余元。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