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惠东县司法和信访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13:37:36

  近期,惠东县司法和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和组建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应急力量,落实工作职责。

  二是制定落实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并下发通知,明确了局各部门在防疫工作中的职责,并按照网格化要求,摸清干部职工及其亲属、社矫对象等群体的动态,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落实每日报告制度。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梳理卫生防疫领域法律法规,为县指挥部实施应急执法措施通告提供法律审查意见。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编印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张,还转发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行政执法工作指导意见》,联合宣传部门通过新媒体等面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

  四是加强场所防范。对服务大厅及办公区域定期开展消毒清洁,对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按照上级信访部门要求,发布人民来访接待厅暂停接待群众的公告,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方式反映诉求。做好复议机构以及公证处、法援处等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安全防范工作,发布服务指引,引导广大群众尽量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获取法律服务,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