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高诚苗副市长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22:15:26

      2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诚苗到我局调研司法行政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信息13.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如新就2019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以及近期我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高诚苗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效果,希望我局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诚苗副市长就做好四个方面工作指出重点、提出要求。第一,在推动依法行政方面,要两手抓、两手硬。首先,市司法局作为依法行政工作的牵头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法治建设和法律工作的专家型队伍;其次,在服务党委政府各项法律事务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的时效性和意识,不断提高法律工作效率。第二,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方面,要抓住三个重点。一要认真梳理服务对象,分轻重缓急,将基层群众、弱势群体作为服务重点;二要加强服务团队业务培训和资质审核,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三是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公共法律服务的项目范围,促进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第三,在特殊人群管理方面,要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强制隔离戒毒工作要强化戒员解除强戒前的就业技能培训,创新与企业组织的就业合作机制,加大所内法治宣传力度,探索面向基层的延伸戒毒服务;二是社区矫正工作要落实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好社区矫正小组和“智慧社矫”的作用。第四,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继续做实做细。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疫情管控,将防控范围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属,确保司法行政“三零”目标。

       潘如新局长表示,市司法局将按照高诚苗副市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建设一流为目标,努力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高诚苗副市长参观了行政复议庭和市局指挥中心,并通过视频慰问了市强戒所值班民警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坚守岗位的干部、法律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福。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