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惠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1:44:27

为进一步规范惠城区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发挥心理矫治在社区矫正中的预防和疏导作用,保障社区矫正安全稳定,11月29日下午,惠城区司法局组织全区24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及各司法所社矫工作人员到水口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活动,邀请惠州监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春来警官进行授课。本次活动由区司法局副主任科员王士刚同志主持,区司法局黄松伟副局长、惠州监狱二监区长沈舜才警官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派驻该局的社矫警察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点名后,黄松伟副局长做了训诫讲话。黄松伟同志表示,组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所有社区服刑人员端正社区矫正的态度,摆脱旧的犯罪思想及行为方式,并强调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在社区服刑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服从司法所监管教育,平安回归社会。

“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在黄松伟副局长训诫完毕后正式开始,万春来警官从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出发,为社区服刑人员宣传并普及心理卫生、心理健康等知识,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掌握调节情绪、改善认知、沟通交流的技巧,从而促进自我成长,更好的适应并且融入社会。

最后,王士刚同志代表该局对惠州监狱的大力支持及万春林警官深刻、新颖的心理教育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的顺利开展,是该局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广东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工作指引(试行)》取得的良好成效,在市司法局、惠州监狱的大力支持及水口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不仅有效地帮助该区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端正自身在社区服刑期间的态度及心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符合社会规范的行为习惯,更进一步促进了该区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