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携手共建世界法治文明新时代,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16:48:59

12月9日至10日,“世界律师大会”(Global Lawyers Forum)在广州举行。

这是中国第一次作为主办国举办的世界性律师盛会,也是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来全国律协首次主办的大型国际性律师交流活动。

      据统计,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约800名政府官员、司法界、律师界嘉宾、代表确认参加本次大会。其中境外嘉宾、代表近400名,包括国际律师协会(IBA)、国际律师联盟(UIA)、欧盟律师协会(CCBE)、环太平洋律师协会(IPBA)、亚洲与太平洋法律协会(LAWASIA)等国际律师组织负责人,及22个国家的律师协会负责人等。


      世界律师大会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和闭幕式等环节组成,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跨境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与合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责任等主题展开研讨。大会还将安排部分省区市律师协会与境外律师协会开展交流合作,组织外国司法部代表团和境外律师参观广东法律服务网运营中心等。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世界将共同面临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刻变革的时代课题。法治是人类文明的共同成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保障。中国悠远的法治文明启示我们,唯治为法,方是顺应历史潮流;中国依法治国的实践经验证明,依法治理,方能应对时代挑战。

律师以法为业、以律为师,是法治建设和治理体系创新的重要力量,是世界法治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世界律师大会的舞台上,在“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旗帜下,各国律师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务实合作,共同为推动法治进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