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博罗县司法局举办2019年度人民调解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10:41:00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调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博罗县司法局于2019年12月5一6日组织全县各镇(街道办)、罗浮山管委会司法所所长、专职人民调解员和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库成员约100人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

 培训会议由博罗县司法局副局长陈庆辉主持。县司法局局长廖伟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人民调解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希望广大人民调解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掌握调解技巧,切实增强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尽职尽责维护好博罗社会稳定。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廖伟峰为获得全国优秀司法所所长的关玉权和获得全国优秀司法所龙华司法所进行了颁奖。同时号召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调解工作者向先进学习。

 县司法局政工科长胡一明宣读了博罗县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库成员名单,廖伟峰、陈庆辉、胡一明三位局领导先后为博罗县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库成员一一颁发了证书。

培训会邀请了市司法局公法科梁建军科长授课。梁科长结合自己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多年来的丰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时期人民调解的新发展、“枫桥经验”与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人民调解的特征等丰富内容,特别是通过《人民调解法》的解读,讲述了作为一名人民调解员,面对矛盾纠纷应当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既通俗易懂,又有很强实用性,参加培训的同志都受益非浅。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县个体调委会主任赖兰芳,横河司法所所长、2017年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徐庆广、县医调委主任江伟华等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培训结束后,县司法局副局长陈庆辉小结讲话,认为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他充分肯定了该县人民调解员在人民调解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人民调解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向纵深发展,人民调解员要牢固树立加强学习、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服务群众这三种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平安法治博罗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