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1-12 23:08:38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月10日,广东省、惠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奋力开创国内一流城市建设新局面。

  抓项目加速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重点是“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要牢牢盯住项目不动摇,引进建设更多更好的项目,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年初,德赛电池物联网电源高端智造项目在仲恺高新区惠南科技园奠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26亿元,分期建设,全部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总额约70亿元。这是惠州市大力开展工业项目建设大攻坚,努力推动工业投资稳定增长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去年工业投资自上半年起扭转连续25个月负增长态势,全年大幅增长20%以上。

  “以前项目落地投产可能需要两三年,现在快的话,一年半左右就可以建成投产。”市工信局技术改造与创新科负责人表示,市工信部门结合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求实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服务企业、加速项目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针对项目“落地难”问题,查找存在的瓶颈、难点、堵点问题,对关键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到工地开现场协调会,做好用地等要素保障。“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工业项目开工建设,不断完善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进服务体系,推动项目审批、落地、建设、投产各环节加速,为推动工业投资稳步增长奠定扎实基础。”

  提效率,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负责人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高频词,也是总书记近年来对全党反复强调的重要要求。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我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作为一名医疗保障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用初心点燃奋斗激情、以使命激发昂扬斗志,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降低群众用药负担、提升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和幸福感上展现作为,切实当好广大参保人的代言人和利益维护者。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养成自觉主动学习的习惯,自觉把学习作为锤炼思想、提升能力的重要手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党性纯洁、确保政治坚定。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坚决克服等、靠、懒、散和办事拖沓等现象,着力在精、细、严上下功夫。

  抓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作为一名海事执法人员,惠州海事局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作为座右铭,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以及惠州港亿吨大港建设,为助力惠州打造成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基层干部鼓足了干劲,我们要继续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深功夫、苦功夫。”龙门县公安局一位老党员民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党建为引领,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掌握方式方法真抓实干、直面挑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斗志昂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惠州接续建设国内一流城市、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重要一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让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我市党员干部更加斗志昂扬。

  “我将和村干部一起,紧紧围绕打造新农村示范村的建设目标,结合羊和村实际和特色,为村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不断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博罗县杨村镇羊和村“第一书记”说,带动贫困村脱贫致富,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接下来将积极发挥村“第一书记”应有的作用,加强与村“两委”班子的沟通、交流,鼓励支持村委会干部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结合羊和村特点积极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增加村集体收入,改善村容村貌,带领村民们奔小康。

  “我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巩固扶贫成果,圆满完成精准扶贫攻坚任务。”博罗县杨村镇石滩村村委会负责人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加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要求,坚决把任务完成好。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时,将稳步推动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并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乡风文明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将石滩村打造成为新农村标杆。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采写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刘建威 候县军 刘豪伟 骆国红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