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人 饶***
来信主题 拆旧建新遭受阻挠加索取财物应如何处理?
受文单位 市司法局   来信时间 2019-12-09
来信类型 咨询 办理状态 已回复 (已办理)
来信内容 局长你好:
本人在乡下做好旧房改建报建手续,在邻居和村干部见证下下桩落地基,两家巷子宽约80Cm,两天后邻居突然反口以桩基过界为由阻挠开工,经村镇干部多次现场查看认为下桩放大脚(放大约30Cm,仍在旧墙地台和滴水线范围),地表砌墙时会回归原墙基位置,不违规。邻居不依不饶以此要求给5万,割让我家前院柴房位置给他,帮他建围墙等等等等无理要求,不给就驱赶工人无法开工。报警派出所不作为,调解镇府有关领导公开要求我们给钱了事。镇府和派出所推诿放任事态无人处理,现推到司法。实际上本人也曾前往司法局,被告知纯粹以排除妨碍上诉并无意义,因我们已经有开工许可证,效力等同,派出所应当出警排除妨碍。或许可以从违反治安条例,勒索,扫黑角度入手,这需要镇府与公安定性处理。现在我不知该听谁的。请告知如果司法途径,我应该准备哪些材料以什么形式操作?
 
回文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办理时间 2019-12-11
处理结果 关于 Jzxx201912090915268597 的回复
饶小姐:
你好。你的来信已收悉。你所反映的与邻居之间的相邻关系纠纷,如果你有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可携带具体材料到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值班律师,也可以打12348或2167148电话咨询值班律师。
谢谢你的来信。

惠州市司法局
2019年12月11日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4位评分码。 满意(1分)基本满意(0.7分)不满意(0分)
评分码
他人评价
惠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络问政 郸城司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