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民生查询 >>燃气查询
  让您及时获取家里的最新煤气帐单详情,并提供历史帐单供您随时查询。 本信息由惠州市城市煤气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内容为用户家庭最新煤气使用费用帐单。
请输入用户信息
用户名: * (缴费卡上的户名)
编号: * (缴费卡上的编号)
业务支持电话: 2691999  
 
 
使用燃气胶管要注意
  1、液化石油气会软化普通橡胶管,请使用专用橡胶管。
2、经常检查和清洁胶管,发现老化、龟裂、烤焦、鼠虫齿咬痕迹,应立即更换。
  建议您:正常情况下,二年更换一次胶管。
3、燃气胶管的长度,不能超过2米。
4、胶管不要靠近炉面,以免被火焰烧烤。
5、不要穿越墙体、门窗。
6、不要压、折胶管,以免会造成堵塞,影响连续供气。
7、胶管与燃具、减压阀的接口处,请用管卡扎紧,防止脱落漏气。
   
管道气用户注意事项
  1、管道燃气的安装、改管、点火、维修,必须由有资质的管道燃气安装公司进行;
2、燃气管线上严禁挂物,有腐蚀性的物质严禁靠近管线;
3、不得将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减压阀密封在橱柜、天花、墙壁内;
4、燃气表、管道不得敷设在卧室、浴室、厕所、地下室、易燃易爆品的仓库、有腐蚀介质的房间、配电室、电缆沟、烟道、风道、垃圾道和门窗等地方;
5、灶台安装时不能正对燃气设施和燃气表,需保持一定距离;
6、连续数日不在家,须关闭表前阀;
7、连续多月不在家,可到服务中心办理封表暂停用气,以确保安全;
8、配合燃气公司安检工作人员入室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抄表。
9、外出和晚间入睡前,牢记关闭气源总阀(瓶装气关闭钢瓶角阀,管道气关闭用户球阀)。
10、燃气设施附近不允许有电器,燃气管线及胶管经过的地方不以许有消毒柜、微波炉等电器;
11、为了保证您与家人的身体健康,请注意在使用管道燃气设施过程中保持室内通风。
12、为了使用安全,请勿管道气与瓶装液化石油气同时使用,极易造成使用混乱,引发泄漏燃气事故和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