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信息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惠城区举办“宪法在我心中”万场法治宣传进校园启动暨“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0:27:57

为激发青少年宪法学习热情,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5月23日下午,由惠城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宪法在我心中”万场法治宣传进校园启动暨“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观摩活动在惠州市第五中学举行。

宪法进校园的目的是希望宪法融入孩子们的成长过程、生活日常,让他们看到文明的社会、文明的未来。要抓好青少年学生的普法教育,同时,创新宪法法律宣传的方式方法,加强普法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开展有特色、有针对性、常态化的法治宣传教育,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全力推动青少年学宪法、讲宪法、懂宪法。

(第五中学学生带来“宪法在我心中”诗朗诵表演)

宪法教育大课堂公开课由广东九韬律师事务所的讲师团队主讲。这堂课和以往学生在课室听老师宣讲知识不同,吴海珊律师的课前动员充分调动起在场学生的积极性和好胜心,皮建彪律师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宣讲内容,让学生基本了解宪法,又通过让同学们参与答题互动分组对抗,激发学生的学法热情。课堂环节设计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

(皮建彪律师课堂精彩瞬间)

(吴海珊律师组织各队队长进行就职演说)

(我答对了吗)

(以案说法,看谁说得好)

(课堂气氛热烈非凡,为自己的团队打call)


一直以来,惠城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惠城区“春笋工程”,举办惠城区鹅城普法点对点主题班会、鹅城普法小剧场走进校园、“法童学法记”等系列活动,在青少年普法项目中融入宪法宣传教育“宪法在我心中”万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在惠城区如火如荼推进中,将在6月初实现中小学校宪法教育模式全覆盖,进一步掀起新一轮全区青少年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的高潮,让宪法精神牢牢根植于青少年心中。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