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信息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2019惠州市“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宪法知识竞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2:55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12月3日下午,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主办,惠州报业新文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惠州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裙楼3楼演播厅正式启幕。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慧红;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荣;惠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如新等。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9年惠州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来自7个县(区)的代表队和惠州律师协会代表队共8支队伍参赛。

活动开始,由市司法局局长潘如新上台主持惠州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荣上台致辞。潘如新介绍,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重点,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惠州中的重要作用。此次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是今年宪法宣传周六大主题活动之一。杨荣介绍,去年,我市举办了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组织了全媒体开展、全平台响应、全员参与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工作,开展了公众开放日以及宪法法律宣传大篷车下乡活动等,社会反响很好。相信今年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依然会取得很好的成效。杨荣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以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实现珠江东岸新增长级、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争创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参与启动仪式的嘉宾一起触摸舞台大屏幕,2019年惠州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第二部分开始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的参赛单位分别为惠城区代表队、惠阳区代表队、惠东县代表队、博罗县代表队、龙门县代表队、大亚湾区代表队、仲恺高新区代表队、惠州律师协会代表队共8支队伍参赛,同时还有各代表队的啦啦队。经过几轮精彩的比拼和评委点评打分,最终,惠东队代表队摘得桂冠,龙门代表队和律师协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惠城、仲恺、惠阳、博罗、大亚湾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慧红和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荣;惠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如新和惠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李箫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