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信息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公共法律惠民生 名人调解促和谐——惠州市江北街道举行江迪彪公共法律服务名人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9 17:10:44

2019年7月2日上午,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举行江迪彪公共法律服务名人调解工作室(老兵调解服务)揭牌仪式。

江迪彪律师是广东宝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高级律师,广东首批刑事法律事务律师专家库成员,2011年获司法部颁发“党员律师标兵”称号,2016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江律师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常年热心公益,有多年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经验,作为一名退伍多年的老党员,江律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起老兵调解服务工作,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作风。

为进一步发挥“名人效应”在人民调解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惠城区司法局在认真总结历年人民调解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经过申报、审核、筛选等程序,批准设立“江迪彪公共法律服务名人调解工作室”,这也是惠州市首批成立的“名人调解工作室”。工作室承担的职能包括:积极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认真依法调解疑难复杂纠纷;及时收集和掌握各类纠纷信息和动态,主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处等。

    设立以优秀人民调解员个人名字命名的“名人调解工作室”,是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内在要求,是传承“枫桥经验”的实际体现,是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组织形式的创新。通过名人调解室的名牌效应,能够为全区人民调解工作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化解矛盾,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