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司法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信息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发挥职能作用  共建和谐惠城——惠城区司法局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6:03: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惠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惠城区司法局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6月30日上午,惠城区司法局联合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城区龙丰街道办在龙丰大岭社区开展以“根治欠薪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并由公职律师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寓教于乐的方式与群众现场互动,积极调动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累计解答法律咨询逾三百人次,发放《劳动合同法》、《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一千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违法欠薪的依法维权法律意识,切实为该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来,惠城区司法局将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联合区其他相关部门,统筹配合、上下联动,形成普法教育、法律援助、公证服务、执法监督全面覆盖的根治欠薪工作合力,为根治欠薪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惠州市司法局
主办单位 惠州市司法局 电话:0752-2167000 技术支持:惠州市信息中心 粤公网安备号 44130202000879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下埔大道22号 邮编:516001 网站标识码4413000068 粤ICP备19155531号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