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惠州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对热点问题的解答
来源:惠州电台

  1.龙丰街道山水江南的居民,古塘坳立交开通后,对立交桥东南侧的住宅小区考虑不周,由于车辆拥堵导致小区居民进出难。
  回复:已于5月9日上午,会同交警部门到现场进行研究处理,决定临时恢复桥下的红绿灯,并加强交通组织和管控,方便小区市民进去。该项目目前立交桥梁已完成并通车,已转入桥下道路及新建人行通道等施工,目前施工单位正按计划加班加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因连接立交桥的实验中学门口段道路部分、桥下调头车道及交通设施尚未完成,造成车辆在名流印象侧通行不畅,影响该侧片区的出行。随着立交改造规划的建设推进,待整体建成后将有效避免上述问题。
  2.公交司机反映马安中学附近的桉树长得很高,影响到了公交车的安全行驶。
  回复:该处桉树不属我中心养护范围,建议向马安镇政府反映情况。
  3.黄冈中学附近下雨时积水问题比较严重,何时能够解决?
  回复:2017年整治了28处易积水点、2018年整治了10处易积水点之后,惠州城区全年没有出现严重内涝问题,经受住了台风"艾云尼""山神""山竹"等考验,市区特别是江北丽日、黄冈中学等易积水点,积水内涝问题得到了较大缓解。2019年将持续实施三环东路惠州大道立交桥、滨江东路东江沙公园段、天悦附近低洼段等10个易涝点改造,进一步缓解市区内涝问题。
  4.西湖景区停车难?
  回复:近年来,市政府投资新建了丰山、荔浦风清、横槎小隐等景点配套停车场,共新建201个停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的矛盾,但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为较好地解决西湖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我们中心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制定规划,从长远考虑。我们已着手编制《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充分考虑西湖风景区停车难的问题,研究建立停车场联动共享机制。二是启动飞鹅岭公园建设,配套建设一个有720个车位的停车场,可起到缓解西湖停车压力的作用。三是结合交投集团统一建设管理的智慧停车,把西湖周边的停车资源综合利用起来。另外,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私家车的保有量呈逐年快速上升趋势,景区一些主要入口,比如西湖景区东门,地处环城西路,属惠城老城区,路窄车多,交通十分拥挤,停车位扩容能力有限。因此,我们也建议前往景区游玩的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既环保,又不会因为停车难而影响出游计划。
  5.南山公园山背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复?
  回复:该项目已开工,施工开挖尖峰山时,遇到硬质的石头,与勘察报告存在差异,开挖比较困难;我们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研究论证,改变了开挖的方式方法,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山背路道路工程为2016年城建计划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尖峰路段300米道路已完工,山背路路段道路排水已完成800米,项目总体完成60%。
  6.金龙大道路难行,什么时候可以修复?
  回复:金龙大道全程长约70.1公里,纵跨惠城区、博罗县和龙门县3个县区,其中,龙门段长约17公里,博罗段长约44.3公里,惠城段长约8.8公里。目前,由我们中心作为业主建设的是8.8公里的惠城段,起点接三环北路,终点与博罗交界,是惠城江北南北交通的主干通道,是惠城区城市北拓的空间发展轴线,于2016年4月22日动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完成金龙大道惠城段改造任务。为着眼城市未来发展,为有效解决市政管网安全,避免城市各种市政管线在市政道路上到处开挖、重复建设的困扰,在改造金龙大道的同时,增加建设7公里综合管廊,各种污水、给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市政管网全部进入综合管廊;由于增加了快速通道建设,改变了原有施工计划,具体完成通车时间取决于金龙大道快速通道建设进展情况而定。
  7.城区法院门前的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复?
  回复:惠州市惠城区法院门口道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河南岸14号小区连接路,全长约696米,宽18-24米,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3%。从2017年7月起开始进展缓慢,主要是受到征拆工作的制约,道路沿线还有1栋2层(面积约1046平方米)的老房子需要拆除,都是一些老问题;虽然河南岸街道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老实说,征拆工作比较难做,难度也比较大,但他们仍然在努力地去做工作、去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结合工程实际,我们采取了分段实施方式,对能够施工的部分重新开工,现正在对惠城区法院对面部分路段进行施工。下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并继续协调河南岸街道办积极推进拆迁工作,待拆迁问题解决后,我们将督促道路施工单位力争在2个月内完成该道路施工任务。
  8.开车在路上发现很多路段树木过于茂密,遮挡视线?
  回复:我们主要负责惠城中心区的绿化维护管理,分片区均有养护单位进行日常的维护管理。养护单位会根据实际情况,对过于茂盛的绿化树枝叶按技术规范进行修剪。当然,作业人员的视角可能没有那么全面,如果有市民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绿化树,可以拨打园林风景管理科的电话,号码是2223524,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
  9.东平东方威尼斯小区靠北的球场、运动场所过于破旧?
  回复:东平东方威尼斯小区靠北的绿地,于2014年移交我中心维护管理,但位于绿地上的篮球场没有移交给我们,不属于我中心管理范围,请与小区物业联系。
  10.金山湖片区中海凯城附近,下雨就积水,附近居民出行不便,该路段相关排水系统是否有规划?
  回复:金山湖片区(含中海凯城)的排水系统均有规划,且已完成东西走向的金湖路、横二路、横三路,南北走向的纵一、纵二、纵三路共六条道路,其中纵一和纵三路北侧仍有约一半施工用地未提交施工,该区排水系统无法按规划设计完善,存在雨天排水不顺畅现象。随着周边房地产开发,原有低洼处及鱼塘已填平,雨天雨水全部往路面上汇集,且近期连续暴雨造成金湖路现有市政排水管网排水更加困难,雨水未能及时通过市政管道排放。我中心将加大与征地部门协调力度,催促其尽快交地,待施工用地提交后督促投资人加快完善该区域排水系统,缓解雨天内涝的现象,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11.东江江边期湖塘路往江湾南岸方向都没有安装路灯,夜间视野差,通行车辆多,什么时候会安装路灯?
  回复:我们中心已启动沿江路广电门前至中信大桥段拓宽工程(包含期湖塘路往江湾南岸方向),该工程包括了安装路灯,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12.水口龙湖大道龙湖市场段是否有排水系统,为什么每次强降雨道路浸水都非常严重。
  回复:水口龙湖大道龙湖市场段的排水管理,目前不在我们中心的管辖范围内。据了解,该片区处于城乡结合部,排水设计规划标准低,进水井少,管网淤积严重,目前由水口街道办事处负责管养。

责任编辑:hzic_weiq   发布时间:2019-05-10 16: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