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览字体:            打印页面  
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对热点问题的解答
来源:惠州电台

  1、在汽车站附近打车,常遇到拒载或者是不打表的情况 
  答:今年5月份以来,我局以省文明办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九大提升行动"为契机,以整治惠州各大客运站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不文明现象为突破口,公安、客运场站、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市开展出租行业服务质量整治和文明服务提升行动,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文明形象。一是严管乱停乱放,畅通客运站场出租车经营秩序;二是完善设施设备,对出租车上下客区进行护栏围闭及通行规范指引,有效提升出租车服务能力;三是加派执法人员、暗访人员对站场出租车秩序进行管理等。通过一系统措施,我市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机场等重点客运站场出租车服务质量明显好转,投诉明显减少。

  2、出租车司机在问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已经下发到公司了,但是公司不发放给司机 
  答:根据《关于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行业油价补助政策实施细则》(粤交〔2018〕8号)文件要求,目前2017年出租车新能源运营补助资金已拔付至各出租车企业,鉴于个别出租车企业理解问题,资金尚未发放到位。我局已督促出租车企业抓紧做好补助资金发放工作。

  3、滴滴公司为什么现在依然给不合规的司机派单 
  答: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经营秩序,我局向网约车平台公司下发了《关于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通知》,并与市公安局联合约谈滴滴惠州分公司,要求网约车企业加快推进车辆运输证件办理,尽快清理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2018年底滴滴平台完成我市外地车牌的全部清理工作。下来我局将继续督促滴滴惠州分公司制定合规化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责任,全力推进车辆及驾驶员合规化,同时加大对非法运营查处力度,规范市场管理,促进网约车健康发展。

  4、建议公交车站设置去平潭机场的日常公交线路 
  答:为满足火车站、江北等沿线市民出行惠州机场的需求,实现机场与火车站交通的无缝对接,我局已于2019年7月份开通了火车站至惠州机场的公交快线,与汽车站至惠州机场客运班车合并发班后,机场至市区的发班间隔由最初50分钟缩短至15分钟/班,执行物价部门批复的公交票价。前期我局已进行调研和分析,制定了汽车站至惠州机场的公交快线运行方案,计划开通一条汽车站至惠州机场的公交快线,实行公交化运作,预计明年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hzic_weiq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3:12